abs泵坏了能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泵坏了能修,但是安全隐患不能消除,还是建议更换新的abs泵。ABS系统是汽车里的防抱死系统,其作用就是当驾驶员行驶时急速踩下刹车,ABS系统介入工作,对车轮进行快速点刹,保证在制动的过程中车轮有附着力,防止车轮抱死,从而缩短紧急制动的制动距离。

ABS泵坏了之后并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驾驶,但是在紧急制动时车轮会抱死,影响车辆的安全性,当ABS传感器坏了时,应该尽量避免紧急制动,以免造成车辆出现轮胎抱死失控的危险,所以当ABS泵坏了应该及时去4S店更换。

关于abs泵的相关介绍:

abs泵,中文译为防锁死刹车系统,它与安全气囊,安全带统称为汽车安全史上的三大发明。

ABS既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又能防止车轮锁死,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保证汽车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车上最先进、制动效果最佳的制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