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温多少算高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温度在90算正常,超过90度就算高了。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对发动机的运转和性能产生影响。一般汽车的水温表表盘用60℃~120℃的表盘或者是C~H表盘。60℃到120℃的表盘比较直观,能够看到水温的实际温度,表盘指针在中间时,即80℃到90℃时,是正常的。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对发动机的运转和性能产生影响。

一般汽车的水温表表盘用60℃~120℃的表盘或者是C~H表盘。60℃到120℃的表盘比较直观,能够看到水温的实际温度,表盘指针在中间时,即80℃到90℃时,是正常的。而C代表英文单词Cold,H代表英文单词High,分别表示超低温和超高温,一般情况下也是指针指在中间时,时正常情况,指向红格时代表发动机内部温度较高,需要及时降温。

1、工作温度:汽车发动机正常运转时需要一定的工作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以及性能发挥,另一方面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常规风冷很难满足需求,于是汽车发动机广泛采用水冷导热设计。

2、冷却系统的作用:冷却系统的作用是保持发动机在最有利的温度范围内工作,以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减小发动机磨损和燃料消耗。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给发动机的工作带来不利的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行驶过程中,水温过高的情况时常发生,发动机水温过高时,不能立马熄火,容易损坏发动机内部的零件。正确做法是原地怠速,等水温下降之后再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