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油行驶4-6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行驶6-8万公里更换。变速箱是轿车的最主要零部件之一,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

变速箱油长期不换会出现:1。自动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自动变速箱散热器受阻,腾骅自动变速箱维修提醒这样可能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可能出现车辆换挡冲击等故障现象,甚至损坏自动变速箱。2。自动变速箱油长期不更换也容易造成油料变质、黏度降低,使油料颗粒增大或者产生碎屑而阻塞油路、出现能会出现自动波离合器或制动器存在车辆轻微打滑等故障现象。3。自动变速箱油起着润滑各零件的作用,如果因为长期使用而失去功效,使得部件之间没有保护层而直接摩擦,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自动波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汽车的使用说明书上明确写了变速箱油需要定期检查、维护以及更换。在选择更换变速箱油时,要严格按照厂家要求进行添加,尽量专车专用,不能使用假冒伪劣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不能通过利用大气压力完全排放干净,这样只能排放出废油量的一半,残余的油液会与油泥、杂质等聚集在阀体、变矩器及冷却管路中,造成系统内部油路的堵塞,变速箱的失效均是由于过热和ATF油液长时间未更换出现杂质而引起的,同时还要检查一下变速箱底壳是否变形或变速箱管路是否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