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7一般是哪里漏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1297一般表明涡轮增压器到节气门进气管之间有泄漏,意思是涡轮增压器和节气门阀之间有泄漏,或软管连接漏气。

涡轮增压器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给进气增压,从而提高汽车功率。当汽车故障排除后,需要清除故障代码。

清除故障码的时候,事必要按照对应车型所规定的故障码的清除方法来清除,一定不可随便地用拆除电池的负极的办式来清除汽车故障码。否则,可能会造成以下两个方面的麻烦:

1、使某些车型的控制电脑失去“经验记忆”,轻易拆除电池负极的搭铁线后,就会自动清除存储在RAM(随机存储器)中发动机运行数据。

从而导致车辆在维修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性能都表现不好,又会在行驶不长时间后,又出现处理过的故障码。

2、有时候还会导致一些有用的功能不灵,例如常常丢失音响锁止这个功能,这情况下,要音响系统正常工作,就需要重新对音响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