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夏天启动也要开风门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加油。摩托车夏天启动也要开风门,可能是因为化油器油平面太低,需要及时补充油量。

2、调浓混合气。还有可能是因为混合气调得过于稀薄,导致这样的现象,可以在化油器底部找到调节混合气的螺丝,适当逆时针向外旋转,可以使得混合气变浓,如果自行操作困难,可以请专业的维修师傅帮忙。

风门就是阻风门,它是一个混合气加浓装置,主要作用就是帮助车辆提升启动性能。

当车辆在冷机状态下,因为雾化的效果比较差,用阻风门就可以弥补这种不足。

但是,在热机的情况下因为化油器已经达到一个比较良好的雾化状态,就不需要去使用阻风门,如果这时候还需要,可以使用阻风门进行启动。

此外,如果进气管垫破裂,也会导致混合气过稀,如果调节混合气后发现情况没有改善,就要考虑是这方面的原因,需要及时更换进气管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