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抖动像抽搐一样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抖动像抽搐一样是因为:

1、冷启动抖动:冷启动车身抖动是因为燃料燃烧不充分,造成汽车的动力不足。解决方法:检查火花塞积碳并清洗干净,电极间隙是否符合要求,必要时更换火花塞。

2、避震系统问题:车身抖动还与避震系统老化有关。如果避震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直接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影响驾驶。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打开车内电器系统时也很容易引起抖动。这种抖动则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时更换。

3、轮胎问题:轮圈变形会导致行车时的抖动、轮圈的配重不均匀也会造成行车时的抖动,而轮圈的角度不正确同样会造成行车时的抖动。如果发现轮胎配重不平均时,需要在钢圈里侧增加铅块,平均两侧轮胎的配重。

4、节气门问题: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电动机卡滞,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而发动机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因此,当车身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要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用喷油嘴清洗剂、节气门清洗剂等进行清洗。

5、油压不稳: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后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当都会造成车身抖动,建议您到维修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

6、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火花塞、点火线圈、燃油泵、节气门等部件都会产生这种情况的,建议可以清洗一下节气门和怠速电机就可以解决了。

7、很多零件老化导致的:可能是因为长期高挡低转数行驶,喷油嘴有结焦的情况,造成喷油不畅,混合气浓度不均匀,建议到4S店检修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