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怎样选择机油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选择机油型号的方法是:

1、根据大品牌或大厂生产的机油进行选择。

2、根据机油API等级来选择。

3、根据季节选择合适的机油。

4、根据车型选择。日系车、韩系车,通常使用20粘度的机油。国产车、美系车,普遍推荐使用30粘度的机油。德系车,普遍为涡轮增压发动机40粘度机油,部分小排量的德系车使用更高品质的0w30机油。

5、根据行驶里程选择机油型号。在行车里程达到15万公里之后,应该将机油型号提升一个粘度。

6、根据驾驶习惯路况选择。激烈驾驶,选择机油型号的时候提升一个粘度,当然首先需要根据车型来选择。温和驾驶更适合低粘度的机油型号。

选择机油有两个重点:

1、机油的级别:不同级别的机油是针对不同的发动机的。通常说转速越高的发动机,气缸压力越高的车辆对机油的要求也会越高。如果没有相同级别的机油选择,要选择比它要求级别高一档的用,绝不能降低级别。

2、机油的粘度: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和发动机的状态来选择,北方冬天寒冷漫长,选择低温流动性强的机油,发动机比较老旧,气缸壁之间封闭不好的,选择粘度较大的机油,机油过稀会带来烧机油的问题。在南方地区,由于气温比较稳定,可以选择平常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