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多久可以拿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拿证最快两个多月拿到驾照。C2驾照需接受培训教学学时总共为78个,其中理论知识培训为30个学时:包括科目一12个、科目二2个、科目三16个。其他48个学时为实操训练。每个学员理论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个学时,实际操作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个学时。必须练习满学时才能考试。

自动挡汽车和手动挡汽车的换档方式不一样,自动挡汽车换档的时候不需要驾驶员手动操作,考取自动挡车牌证领取的是C2型,考取手动挡车型领取的驾驶证为C1型。自动挡汽车没有设置离合器,所以驾驶员不需要操控离合踏板。

科目一、科目四可以不限次数考。科目一通过后,将获得学习驾驶证书,相当于科目二、科目三的准考证,有效期3年。申请人必须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而且科目二和科目三只有5次考试机会。第五次考试不及格或超过有效期,通过的成绩作废,必须重新登记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