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空调一边冷一边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迪拉克空调一边冷一边热的情况:

1、操作问题,车辆的空调系统搭载有分区空调,分区空调系统是机动车辆的主驾驶侧和副驾驶侧的空调系统可以单独进行调节,不需要共同调节。

解决方法:需要把两边的温度调到一致即可。

2、空调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导致问题的出现,应该及时检查。如果一边温度低,另一边温度高,需要查看是否左右两侧都有温度调整旋钮。解决方法:及时检查空调控制系统。

3、暖水阀堵塞;自动分区空调是两根水管进暖水箱,如果一根堵根没堵就会左右温度不一样,出风的温度也会不一样。解决方法:清理暖水阀。

4、制冷剂不足。空调系统管路制冷剂量不足,压力减小,带走的热星变小,就会有一种空调只吹风不制冷的感觉。一般来说,空调管路或者冷凝器都会有轻微泄露,这是一个正常现象。

制冷剂不足或者过少,那么肯定要进行补充,不过要注意,如果从低压侧添加,禁止制冷剂瓶倒;如果从高压侧加入,禁止发动机启动。加注完毕后应该检查泄露是否严重。解决方法:需要补充制冷剂,就是充氟。

5、发电机损坏。 汽车发电机坏了的症状是车灯或仪表盘灯光变暗;电瓶或蓄电池损坏;汽车发电机皮带不自由转动。发动机电机损坏需要及时进行检修或者更换,否则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解决方法:及时更换或维修发电机。

6、空调电脑出现故障。导致控制空调热冷管阀失灵。汽车空调系统是实现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的装置,可以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空调装置已成为衡量汽车功能是否齐全的标志之一。解决办法:维修空调电脑。

7、冷热旋钮没有调节正确。比如想出热风而旋钮没拨到红色,想出冷风而旋钮没拨到蓝色。解决办法:及时查看冷热旋钮没有调节正确。

8、压缩机功率低,进步电机故障。导致空调温度不稳定。解决办法:及时维修压缩机和进步电机。

9、外界环境温度高,室内人员又比较多,空调器全负荷工作,出口吹出的风是冷的,但房间温度降下不来,这不是故障。当环境温度高于33℃时,外界渗入热增加,加大了空调器的制冷负荷。解决办法:等温度降下来后即可恢复。

10、开在强冷挡,车内温度降不下来,出风口的出风量不大,这是空气过滤网积灰限多,堵住了空气流通,致使机内制冷量无法被流动空气及时带出来,造成制冷量不足。这也不是故障,解决办法:取下过滤网去清洗,就可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