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电瓶有电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电打不着火的11种原因:

1、车辆没油,可以检查车辆的油表灯,如果油表灯亮起,需要为车辆补充燃油。

2、挂错挡位,车子的挡位不对打不着火,自动挡车型一般要在P挡或者N挡才是启动的正确挡位。

3、蓄电池损坏或电量不足,会造成汽车启动困难的现象,需要及时的更换电池或充电。

4、未踩离合器或者刹车,部分车型在启动汽车之前是强制必须踩下离合器或刹车,否则车辆无法正常启动。

5、油路方面故障,燃油泵烧毁、燃油滤芯堵塞、喷油嘴堵塞、汽油流动受阻、油品质量差等,这其中出现任何一个问题都可能会造成车辆打不着火,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进行维修。

6、气路方面故障,空滤堵塞、节气门积碳严重、进气管漏气等,若是进气系统 有漏气、堵塞或积碳过多,那么就会影响到进气量不足,也就会造成车辆启动不了,这种情况可以去4S店进行专业的检修。

7、电路方面故障,起动继电器烧毁、CAN总线通讯故障问题、各传感器损坏等,起动车辆需要满足的条件有非常多,比如油泵建立油压,发动机电脑接收到起动信号等,若是中间某一个环节出现问題,都会造成车辆起动不了,这种情况可以去4S店进行专业的检修。

8、机械方面故障,火花塞与点火线圈损坏、配气相位不对、缸压不足,启动机故障等,这种情况可以去4S店进行专业的检修。

9、水泵、空调压缩机、离合器、发电机、方向助力泵和皮带张紧轮的轴承损坏,这其中出现任何一个问题都可能会造成车辆打不着火,需要到4S店维修或更换损坏的部件。

10、发动机内部的混合气雾化不好,燃油压力低导致喷油雾化不良、不易启动,到4S店找专业师傅维修。

11、发动机积碳, 积碳是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机油和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不完全燃烧产生的残留物,没有及时随尾气排出而堆积在系统内的各个位置,长久就会导致汽车打不着火,清洗发动机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