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行车注意哪些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季行车需要注意的事项是:

1、出行前要把玻璃清扫干净保持玻璃清晰度;

2、防止玻璃结冰,可打开汽车暖风,用专用的除冰霜铲,自冰逢沿同一方向慢慢清除;

3、起步要轻柔加油,提前缓慢减速;

4、起步和加速时,加油要轻、缓以防止轮胎打滑和侧滑现象的发生;

5、在冰雪路面上行车尽可能保持直线行走,不要频繁换道;

6、减速时,要充分利用发动机的阻力进行减速,使发动机转速立即下降,迫使驱动轮转速降低,使车辆减速。

7、检查水箱、检查刹车,尾箱最好备一个禁止架子,以防车子出现意外时,拿出来警示,必要时带防滑链。

8、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留出充分的反应时间和制动距离;冬季冰雪路面安全车距应保持在干燥路面安全距离的两至三倍。

9、低温和严寒气象条件下起步前,应对车辆进行预热升温,待发动机温度达到50摄氏度以上时再起步。露天停放的车辆,润滑油粘度大,起步后应低速行驶一段距离,待发动机温度升高时,再逐渐提高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