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泡水后要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泡了水之后的处理办法:进水立刻打开外壳放水然后晾干。

电子点火器与线路或者插接处进水需要拆掉晾干。

机器缸头进水需要把原先的机油放出来,然后倒入一些汽油冲洗,再加入新机油,

缸头进水时间长了容易生锈,需要打开缸头清洗。

如果被水浸泡的时间短就用汽油从火花塞处倒进去冲洗下,然后放干净,车热后放机油,尽量把机器里的水空干净。

摩托车进水后出现的主要故障特征有:

1、在正常行驶中,突然加不上油,而且行驶速度较匀称的缓慢下降,随之发动机自行熄火,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可能是车辆的燃油供给系统进水;

2、当车辆正常行驶时,车辆的行驶速度突然骤降,而且伴有明显的顿挫感觉,随之发动机自行熄火,出现这种情况则是电路控制系统进水;

3、若车辆正常行驶时,突然无法正常加油,同时发动机排气管出现间歇性声响,并出现有发动机间隙断火的感觉,虽然能持续一段时间,但最终发动机还会熄火,这属于典型的电路控制系统进水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