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自动模式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自动模式的含义是根据光线传感器、车内温度传感器的反馈,自行进行调节温度,关闭或打开不同位置的出风口,调节风量,自行打开或者关闭空调,保障车内恒温。

配备了自动空调功能的车型,不仅拥有空调AUTO按键,还会在空调内、外循环按键上有A和M两个选项。当按下这一按键,A指示灯亮起时,表示自动调节循环模式。车辆会根据发动机舱内的空气质量传感器来判断车外空气质量,如果空气质量好,会自动调整为外循环;如果空气质量差,会自动切换为内循环。

再次按下空调循环按键,M指示灯亮起时,代表手动将空调设置为内循环模式。这一状态下,无论车外空气质量如何,车辆都会一直处于内循环模式。车辆会减少外界空气进入车内,BMW高效微尘滤清器将有效去除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花粉及异味。

外循环模式下,车辆会通过BMW高效微尘滤清器净化外界空气,有效过滤细颗粒物(PM2.5),花粉及异味,为车内带来洁净新鲜空气。通常情况下,建议车主朋友们尽量选择自动内、外循环模式,这样车辆可以最大程度上保证车内的空气质量,为车内乘客提供洁净新鲜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