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座椅改装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汽车座椅是违法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以下是改装座椅的详细介绍:

1、安全性:汽车座椅在汽车内饰中很显眼,也是乘客乘坐的部位。车主改装很常见,从换座椅皮套到换其他功能更豪华的座椅。汽车座椅的组成对汽车的安全性能至关重要;

2、原厂座椅测试合格:在座椅的设计和开发过程中,需要进行数百次大大小小的测试。最后,座椅必须通过国家强制检测,获得相应的3C认证,才能生产。已登记的机动车不得擅自改变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3、不允许改变车身外观、发动机性能、增加涡轮等。未经授权。如果车主确实需要改装,必须在改装前向车管所申请备案。至于内饰,原则上可以在不影响安全驾驶的情况下进行改装。但是座椅不能拿走,车内结构不能改变,在车管所登记的车辆结构特征不能擅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