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证和电动车证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车证和摩托车证是不一样的。

电车证和摩托车证的证件等级是不同的。考取了摩托车驾驶证的人可以驾驶电瓶车,但考取电瓶车驾驶证的人不得驾驶摩托车,而且二者考取的内容是不一样的。

摩托车驾驶证是D证书,有摩托车D驾照,所有类型的摩托车都可以驾驶,包括E和F驾照,因此,有些电瓶车可以D证驾驶,但通过电瓶车驾照的人不能驾驶摩托车,电瓶车驾照属于E或F驾照。

此外,当参加驾校考试时,摩托车考试比电瓶车更复杂。

摩托车证定义:一般分D和E以及F三种。报名后一周左右考科目一理论,科目一顺利通过后10天左右考科目二和科目三路考,科目二和科目三连在一起考。考试顺利通过后考科目四也就是最后一个科目。

电车证定义:电动车行驶证是证明一辆电动车有行使权力的一种证明。就像行车证一样。没有电动车行驶证无法驾驶电动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