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应注意的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的注意事项:

1、抄下所订车发动机号码:买车给订金前记得抄下所订车发动机号码,小心销售者用翻新车(试驾车)换车。

2、注明交车日期:买车时要在合同或附加协议上注明交车日期(适用于订货车)、车身颜色。如有要求送配件也要在上面注明品牌、型号、数量。

3、分清“定金”与“订金”:买车之前一定要分清“定金”与“订金” 在购车交付定金时,我们一定要问清楚是“定金”还是“订金”。对于买卖双方来说,定金具有两个作用,它不但可以作为合同成立的证明,还对合同起到担保作用。若给付方违约时,无权要求接受方返回定金;若接受方违约,应双倍返回定金。

4、明确价格:汽车标识号码、发动机号码、车架号,手动挡还是自动挡、提车交付的文件,这些基本都不能少,以及在价格上问明白,裸车价以及其他的费用,避免经销商玩套路。

5、熟悉合同细节:要注意合同上面标注的细节,当前非常多合同在最后基本都写着,一切解释权基本都归经销商,这样对消费者权益很不公平,但是没办法,不签合同经销商不会卖车,所以在购车合同里,汽车保养收费,交车方式、地点、时间,以及在违约金疑问方面双方责任是否对等,这些疑问一定要弄明白。

6、保存发票,盖章一致:在汽车购车合同,发票等一些票据,在上面盖的章一定要维持一致,假如购买进口车,可能会有盖章不一致现象,就表示消费者购买的这辆进口车,由多家经销商各出一部分钱从国外买来,这样不仅价格高,而且对消费者的权益很不利。

提车需要注意:

1、提车时,先检查车况是否良好。提车前不要办理任何手续。点火前检查档位。在转动钥匙到点火位置之前要在ACC停留数秒待油泵给发动机上汽油。

2、检查外观,有无缺陷。检查车门。依次打开每个车门观察是否有下垂现象。将门慢慢打开到推不动为止,检查限位开关是否起作用和异响。轻轻关上车门,听关门的声音是否有尖锐撞击声,四扇车门是否声音相同或前面两个相同,后面两个相同。有撞击声说明阻尼和密封不好。

3、检查灯光和电器部分:打开大灯,调整亮度,远光,雾灯,组合尾灯,双跳灯,刹车灯,高位刹车灯,倒车灯。检查亮度以及闪烁频率是否相同;检查音响,前后左右四个方位,将声音开大,听有无震动产生的共振或磨擦音圈的声音;检查雨刮器工作是否正常;检查电动窗,四个车窗是否同时工作。检查电动反光镜;检查空调和暖气工作;查看底盘、轮拱、避震器、悬挂等工作情况;检查行车电脑所有功能。

4、检查内饰,看仪表台上下结合是否稳妥,接缝是否均匀。打开机器盖,检查是否干净。

5、上路检查。起步加速慢慢松开离合,半联动点是否平稳。检查避震和隔音,注意听内饰是否振动。

6、洗车。保存好车辆的相关手续方便售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