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牌尾数不要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尾数不要0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寓意:有些人选车牌的时候尾数不要0是觉得寓意不好,对于车主来说,买车是一件大事,而挑选车牌也是其中重要部分。很多地方有讲究尾数不好,怕会碰到不好的事情,所以车牌多选数字吉利。

2、说法不一:“0”是一个异议很大的数字,这个字看着就圆润,可以象征完整或是完美,当然也有人解读为“空空如也”,“一事无成”、“爱情空、事业空”等,每个地方对0的说法都不一样。

其次,是现实中的因素。车牌尾号为0的车辆一般在周五限行,但周五一般是我们最需要车辆出行的一天,选择0这个数字作为车牌尾号会很不方便。所以带000的车牌号不方便选择。

车主买车后,必不可少的是需要选号。对于车主来说,选号还不是最难的。难的是选号过程中的层层选择。不知道怎么选车牌。选择车牌可以通过网上选择和在车管所申请来完成∶

1、网上选号,网上自主选号,登录综合交通安全服务平台或者交通管制12123APP(v2.8.5官方安卓版),注册账号登录后,可以输入车辆凭证、车辆识别码等车辆相关信息。上传车辆信息后,可以通过自选选择自己的号码,车主可以选择对自己来说比较特别的号码,也可以选择自己已经想到的号码。

2、可以去车管所办理业务。

选车牌号的话,50选1。你出来的数字可能不喜欢,也可能不是你想要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从记录的数字中选择你最喜欢的那个。由于50选1是有期限的,车主一定要珍惜,不能想太久。否则,他们将不得不排队等待3天后的下一轮选号。

在中国,车主选择幸运数字,比如6、8诸如此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