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突然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突然打不着火的原因有9点:

1、油量不足,解决方法是给汽车加油,在平时驾驶的过程中,应该及时的查看一下油箱里面的油量,当要接近警戒位置的时候,就要及时的给自己的车辆加入油了。

2、挡位没调好,解决办法是在启动车辆的时候把档位挂到P档。

3、方向盘锁死,解决办法是用力打方向盘的同时拧动钥匙,一般很快就能解开方向盘锁了。

4、燃油滤清器堵塞,解决办法是清理燃油滤清器。

5、电瓶没电,解决办法是拨打服务站救援,或找车对一下,或暂时对着火,之后到服务站对电瓶补充充电。

6、点火系统故障,解决办法是去专业的4S店修理点火系统。

4、发动机积碳,解决办法是清理汽车发动机的积碳,平时注意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并且使用质量好一点的汽油。

8、防盗系统开启,解决办法是车主只需要一边慢慢转动方向盘一边去拧钥匙,这样就可以给方向盘解锁,从而给汽车打着火了。

9、气温过低,解决办法是出现这种情况不用惊慌,并不是汽车故障了,是正常现象,可以试一下先踩离合再打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