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变速箱油多长时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3变速箱油更换周期为6万公里。1.4T和2.0T的更换容量为6L,更换周期可根据实际行驶情况适当调整。变速箱油可以保证变速箱的正常运转,延长传动装置的使用寿命,变速器油是有使用寿命的,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更换,因为变速器油使用时间长了会变质,导致变速器油润滑性能下降,密封性能下降,导致变速器工作时阻力增大,加剧变速器磨损。

以奥迪Q32023款35TFSI进取动感型为例,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95MM、1848MM、1616MM,轴距为2680MM,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50马力,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前悬架使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数据来源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