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整座位 科目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调整座位的4个方面:

1、调节座椅高低。坐进驾驶舱后,要根据自己的身高来调整座椅的高低。调整座椅的时候就要保证头部和车顶至少一拳左右的距离。避免汽车颠簸的时候撞到头。现在很多轿车都带有手动或自动调节座椅高度的功能。

2、调节座椅远近。座椅远近就是根据自己的胖瘦来调节了,还要考虑自己腿的长短。最佳的调节是在踩死刹车时膝关节略微弯曲。这是因为在需要紧急刹车的情况下,座椅过远的人不能准确地操作、迅速地大力制动,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而座椅过近的距离则会让身体与方向盘太近,发生紧急情况容易对驾驶员造成严重伤害。

3、调节靠背角度。正确的姿势是肩部贴紧座椅靠背、伸直双臂,手腕保证能轻松地搭在方向盘上。很多老司机喜欢把靠背调成沙发式,感觉很舒适,认为这样不容易疲劳。但这样开车是很危险的,在紧急避险时会大大降低操作的准确性,甚至会导致方向盘脱手、安全带勒到脖子等情况。

4、调节座椅头枕。头枕的位置其实也非常重要,头枕位置没有调节好,人会因为惯性而撞击头枕,头枕过高或者过低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