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直喷哪个容易积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喷容易积碳,直喷的油嘴是伸进汽缸里,多点电喷发动机是将喷射器组装在每一个气缸进气管上的,也就是汽油的喷射是由好几个地方喷到气缸的。

缸内直喷发动机是将喷油嘴组装在燃烧室内的,能够将汽油直接喷注在气缸燃烧室内,空气则利用进气门进到燃烧室与汽油相混成混合气被引燃作功。因此直喷的工作环境比电喷恶劣,非常容易积碳。

积碳会影响动力输出积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非常大。会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冷启动困难,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

燃烧室积碳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引起发动机高温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以及排放超标,不仅不能通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