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很响一般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出现异常的响声后,就需要及时处理,否则就会导致发动机受损严重。

1、发动机敲缸,主要是由于发动机在工作期间,活塞环跟缸壁之间撞击后产生出来的声音,症状就是发动机会出现“铛铛”的异常声音,建议对发动机的四配套进行更换。

2、进排气系统有异常响声,如果进气歧管有漏气的情况,就会导致车辆在怠速工作期间出现异常的响声。随着发动机转速不断提升,响声也会更严重。建议检查进排气系统。

3、发动机存在嘶嘶的异常响声,考虑是由于冷却系统造成的,从而引起发动机过热。建议检查冷却系统。

4、发动机有吱吱的异常响声,尤其是打开空调的过程中更加明显,通常都是由于发动机皮带打滑造成的。建议更换发动机皮带。

5、机脚胶老化或松脱: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胶皮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发动机做功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就会发生抖动。速度越快抖动的声音越大。建议更换机脚胶。

6、发动机有咔哒咔哒的异常响声,考虑是由于发动机积碳造成的,建议车主使用高等级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