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要不要贴隔热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窗不建议贴隔热膜。车主需要参考以下当地的气候和季节,如果天气温度并不是非常高的地区,或者常年阳光量都不是很充足,就不需要给天窗贴膜,单纯依靠天窗自身的防晒功能就已经够用。

一般汽车天窗不建议贴膜,这是因为天窗玻璃通常已经具有防紫外线和隔热的功能了,再次贴膜首先就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资源浪费,而且还会对整车品质有一定的影响。

天窗在贴膜以后,会增加玻璃的整体厚度,若是施工技术不够好的情况下,甚至是会导致天窗开关不顺畅的,影响到天窗滑轨的正常工作,若是遇到下雨天等可能还会出现漏雨等现象。其实由于天窗的位置特殊,所以档天窗从出厂那一刻就已经具备了这种隔紫外线、隔热,以及保护隐私的功能。日常所说的为车窗贴膜也仅仅是针对前后门的四个车窗以及前挡风玻璃。

如果天窗是属于带有圆点黑釉的,这种不能贴膜,否则对天窗开关会带来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