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尾翼不能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后的尾翼不得超过300毫米。目前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对车辆改装有所放松,但并不支持尾翼改装。改装尾翼改变车身外观是违法,所以不建议改装。事实上,即使是用3M胶粘贴在车尾的小鸭翼,也会在年审中失败,在路上被交警拦截。

以下是汽车的合法改装:

1、轮胎样式:只要轮胎的尺寸大小规格与登记证书上一致,则可以更换轮胎样式。

2、加装行李架和侧面脚踏板:加装的行李架高度须控制在300毫米范围内,侧面脚踏板安装宽度不能超过车身侧立面5厘米。

3、车身颜色:通过喷漆或者贴膜改变车身颜色,务必在十日内到车管所登记变更车辆信息即可。注意不可以使用类似警车、消防车等车辆颜色。

4、中网和前后保险杠:安装新的中网和保险杠不得改变原车长度和宽度,不允许更改车标,保险杠不能有明显突出。

汽车尾翼有两种固定方式,一般分为两种方法:

1、损坏的安装:会直接在尾箱盖上钻孔,然后直接用螺丝固定尾翼。这种安装方式是最强,但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车罩腐蚀,对技术要求较高。

2、无损坏安装:另一种是直接用3M胶粘贴尾翼,相对牢固,年检前拆卸方便,所以应用广泛。拆卸时注意不要太暴力,否则容易损坏原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