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胎压多少最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胎压在2.3-2.5巴之间是正常的,省油与否取决于你个人的驾驶习惯。

如果座位坐满了(5人),把胎压调到2.5左右比较合适;一般两个人的话,2.3的胎压值是正常的。

标准气压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用户手册,驾驶室门旁边的标签(靠近B柱),车辆驾驶座旁边的抽屉,油箱盖的小门。当你开着你的车,意味着发动机消耗汽油,克服道路和空气带来的阻力。来自道路和空气的阻力越小,汽车需要的动力就越少,燃油效率就越高。来自路面的阻力称为轮胎的滚动阻力,与充气后的胎压、磨损程度、汽车本身的重量、温度、速度、轮胎尺寸和轮胎花纹等所有这些因素有关。理论上,胎压越大,省油越多。在瑞典查尔莫斯理工学院的研究中发现,在稳定状态下,轮胎的滚动阻力基本上与胎压的倒数成线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