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一次性被扣除了12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一次性被扣除了12分应先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理违法记录,并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若两次累计扣满十二分,第一次可只考科目一,第二次需要考科目一和科目三。

无论是一次性扣12分,还是累积扣满12分,你的驾驶证都会被交警暂时扣留。驾驶人需要在15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进行学习时,驾驶人需要连续7天,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学习分为现场学习和网络学习,学习时间每天不得低于3小时。

参加完学习后,车管所会在20日内对其考试,也就是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的话,计分予以清除,驾驶证自然会还给你。如果考试不合格的,只能继续学习和考试。如果拒绝参加培训和考试,那么这张驾驶证只能被停止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