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辆都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急车辆包括:急救车(病人)120、灭火消防车、举高消防车、专勤消防车、战勤保障消防车、消防摩托车、应急救援指挥车、救援运输车、消防宣传车、火场勘查车。

战略上:各种兵种的紧急调动,武器装备的紧急调动,战略后勤的紧急调动,通讯设备的紧急调动,战场人员疏散,人员安置物质。灾难应急车辆可以运输救灾物资,医疗保障物质,伤兵人员,救灾人员,遇难者,灾区人员,人员安置物质,安置人员必须生活用品等。

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是为了执行和保障应急救援任务需要,只有执行和保障应急救援任务的车辆才能悬挂专用号牌。

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设计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是这支队伍特殊工作性质的需要,有利于提高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有效依法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提高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紧急救援消防车的分类:救援消防车可分为两种:轻型卡车和重型卡车。

轻型车辆配置:如以庆铃底盘为载体,特殊功能是:牵引,发电,照明和救援工具。

重型车辆配置:如以五十铃东风底盘为载体,特殊功能包括:起重,牵引,发电,照明和救援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