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喇叭不响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喇叭不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接触不良:汽车的喇叭是有自己的一套简单线路,人们在按下喇叭按钮的时候会让线路接通,这样喇叭就响,如果喇叭的线路出现故障或者是有什么地方接触不良,那么是很可能导致喇叭不响。可以让技术师傅检查维修喇叭线束。

2、按钮损坏:可能是喇叭坏了或者按钮坏了。司机想要鸣笛的时候按一下按钮即可,喇叭的按钮如果使用时间太长,容易导致按钮坏掉,如果按钮坏掉就无法让喇叭的电路接通,从而导致喇叭不响。更换按钮即可。

3、触点烧坏:可能是保险丝熔断或喇叭传感器损坏。按喇叭的时候是需要两个触点接触到才能够让喇叭响,如果人们平时按喇叭的时候喜欢频繁的很用力的按,可能导致烧坏,此时保险丝熔断,传感器损坏。此时需要及时更换喇叭,检修保险丝和传感器。

4、喇叭受潮:汽车的喇叭配件一般是封闭状态,这样能够防止喇叭受潮,如果人们平时洗车的时候没有注意防潮,或者是密封遭到了破坏,也都容易让喇叭内部受潮,从而导致按喇叭的时候不响。将车送到4S店清理喇叭内部,维修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