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挂了还要继续练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挂了不用继续练车。挂科后每天去练车,会发现练来练去也就那样,基本没有什么好练的,并且还有可能会越练越差。因为早熟悉操作流程后,后续练习会越发放松警惕,练习速度也会越来越,久而久之很容易就会忽略某些细节。

按照规定,科目二挂科后需要等待10天才能重新约考,那么这段时间,不必每天都去,抽空去练习容易挂科的地方,然后跑几圈保持车感。预约成功后,在考试前几天是多跑几圈熟悉一下流程即可,此外,那几天教练也是会重点抓你们练习的。

科目二考试每一次是有两次考试机会的,在第1次考试没有合格的情况下,当天是可以补考一次的,如果第2次补考也没有通过,那么此次的考试就不合格,需要再约下一次考试。科目二一共有5次补考机会,如果5次都没有通过,那么之前考试合格的科目也会作废,学员就需要重新从科目一开始学习。

在科目二的学习中,要注意掌握基础的操作要领,尤其是对车辆的基本控制能力,要熟练稳定,还有需要掌握考场以及道路具体的行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