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机油多久变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发动机进水后,当水占机油三分之一左右时,起动发动机几分钟后机油就会变成白色。需要及时对发动机进行维修,并且为车辆更换新的机油。这种情况是因为,发动机在高温作用下,导致机油和发动机的冷却液,发生了化学反应,机油就会被乳化。

机油进水如果比较轻的话,就会导致发动机的温度过高,严重的话,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拉缸抱瓦等情况,更严重的情况,发动机就直接报废了。

正常机油的含水量小于0.03%,如果机油的含水量大于0.1%,机油内的添加剂就会和水反应,导致失效,机油的性能也就下降了。

以下是关于机油的拓展介绍:

1、发展背景:19世纪中,人们还没有认识到汽油的重要性,当时大量使用的是点灯用煤油。那时的石油炼制依赖简单的蒸馏过程,将石油中沸点不同的成分分离出来。煤油组分的沸点较高,点灯时使用安全,成为原油炼制的主要产品,而汽油和其它成分则往往被当作燃料烧掉。

2、致癌物质: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发动机尾气,汽油在2B类致癌物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