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车车牌号前后为什么不一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车车牌前后不一样的原因有:

1、方便进行车辆管理:

牵引车和后面的挂车,都是属于车辆的一种,有不同的合格证和驾驶证,分别上户;购买的保险也不同;可以说是挂车的车头和车厢是完全不同的两辆车,车头可以拖着别的车厢走;而车厢也可以被不同的车头拖着走;所以牵引车和后面的挂车车牌号是不相同的。

2、只有一个车牌号,会遮挡尾部的牌号,属于违法行为:

由于挂车的车头和车厢是可以分开的,如果使用同一个车牌号的话,一旦车头和车厢分开运输的话,就会产生同一个车牌在两个不同的路段同时出现,给交管部门的管理造成不应有的麻烦;还有就是看不到尾部牌号的话,属于故意遮挡号牌,一旦发生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会发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3、挂车能使用不同的机车牵引:

挂车前面的车被称为牵引车,牵引车可以有自己的车牌,不同的牵引车可以牵引同一辆挂车(车厢)。所以挂车还是需要自己单独的车牌,挂车属于独立的车辆。如果使用同一个车牌号,车头和车厢分开行驶后,违章信息就会定位不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