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没电钥匙拔不出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了钥匙拔不出来,是因为汽车没电了导致档位不能回位,所以车钥匙拔不出来。但是我们可以用圆柱笔尖或者牙签等尖锐的物体按压点火开关锁,附近的开锁触点,这样就可以轻松的拔出钥匙了。

汽车钥匙拔不出来的情况有很多种,挡槽有异物,点火开关损坏等。具体介绍如下:可能齿轮没有返回,如果档位没有真正回到p档中的位置,此时启动汽车,再次换挡,确认其完全回位,即可拔出钥匙。如果使用的是电子点火开关,当电子开关的电池没有电了,或者点火开关损坏了,都会造成钥匙拔不出来的情况。

所以当钥匙拔不出时,可以检查车子,看是哪种原因造成了钥匙拔不出来。如果汽车是突然一下子全车没有电,刚好插进去的钥匙也拔不出来,这时候车主也可以拨打4S店电话进行求助。

车钥匙档位介绍:

1、lock档:锁止档,此位置是钥匙插入和拔出的位置,此时车辆除了防盗系统和车内小灯以外,电路完全关闭,方向盘被锁止。

2、acc档:附件通电档,将钥匙拧到此位置时,附件用电路会接通,收音机等设备可用。

3、on档:接通档,将钥匙拧到此位置时,全车电路接通,系统会为启动发动机做必要的准备工作和自检工作,车辆正常行驶时钥匙会保持在这个位置。

4、start档:启动档,将钥匙拧到此位置时,启动机电路接通,会带动发动机运转并启动。松手后钥匙会自动回到on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