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55R18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25\u002F55r18的意思是轮胎的规格。其中225指轮胎的宽度225毫米,55指轮胎的扁平比,r指的是子午线轮胎,表示轮辋直径为18寸。

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轮胎必须具有比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比较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比较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

常用轮胎主要有两种:低压胎和真空胎,低压胎含有内胎,多用于普通汽车和摩托车,真空胎没有内胎,外胎兼起了内胎的作用,多用于轿车和轻型车。真空胎是法国米其林轮胎公司发明的,都是子午线轮胎结构,胎内壁紧贴一层内膜令车胎在高速运转时不易聚热,内膜有一层密封自粘层,轮胎受到钉子或尖锐物穿破后不易立即泄完气可使汽车继续行驶一段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