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到底要不要天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买天窗。

汽车天窗的作用:

1、曝光后打开天窗可以快速降低车内温度。开启空调的同时打开天窗可以快速降温。

2、堵车时打开天窗,关闭侧窗,车内的废气会迅速排出,车外的空气体通过空调过滤掉大量有害物质后进入车内,防止废气进入车内。

3、夏天和秋天,雨水多,湿度大。将车顶天窗打开至向后通风位置,可以快速清除车内雾气,确保行车安全。

4、汽车停放过夜后,封闭车内充满有害气体,会危害车内人员的健康。所以早上打开天窗,利用负压通风原理,可以快速排出车内有害气体。

5、高速行驶时,打开侧窗,会被噪音和迎面吹来的大风所困扰,也会影响行车安全。打开天窗,则没有噪音和迎面吹来的大风。

6、能快速驱散开车和抽烟产生的气味。汽车行驶时,空气体在车周围快速流动,天窗打开时,车外形成负压区,车内污浊空泵出,达到通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