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往左偏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往左偏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10点:

1、汽车的四轮定位的数据不正常导致的。

解决办法:检查汽车的四轮定位数据是否正常。

2、汽车轮胎气压不一致导致方向盘偏左。

解决办法:检查汽车车轮轮胎的气压,测试一下四个轮胎气压是否正常。

3、汽车的四个轮胎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轮胎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也会导致汽车的方向盘偏左。

解决办法:可以通过检查轮胎磨损情况,然后换轮胎检查看看是否还会方向盘偏左。

4、汽车的方向盘没有正确安装或者零件损坏。

解决办法:检查方向盘是否正常,安装是否正确,可以叫专业人员进行方向盘检查,测试一下是否损坏。

5、两边轮胎花纹不一样,或者花纹深浅不一样。全车最好用同类型的轮胎。前轴和后轮轴至少两个轮胎必须相同,胎面花纹深度必须相同,超过磨损极限。

解决办法:更换轮胎。

6、一般情况下,新车是因为悬挂系统故障。出现偏差的概率很低,因为出厂前的车辆都经过了厂家严格的检测和调整。但原设计存在一些问题,如悬架导向杆与转向系横拉杆之间的运动干涉,会影响车辆跑偏。

解决办法:找商家解决。

7、转向系统也会影响汽车的直线行驶。磨损间隙过大或轴承、主销、衬套磨损造成的配件松动,会导致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甩头,无法保持正常轨迹。如果转向节臂和转向节弯曲变形,一般会导致汽车单向跑偏。最严重的问题是,严重磨损后拉杆球头会松动,导致转向失灵,进而汽车完全失控。

解决办法:检查车上的配件,及时更换。

8、前减震器弹簧变形两侧减震器不一致。减震器的好坏可以通过按压或拆卸后的对比来判断。

解决办法:检查减震器是否异常,必要时及时更换。

9、前减震器故障。前减震器失效后,车辆行驶时,一高一低两个悬架受力不均,产生跑偏。

解决办法:可以用专门的测试仪来测试。

10、车辆底盘零件过度磨损,间隙异常。转向拉杆球头、支撑臂橡胶套、稳定杆橡胶套等,是间隙过大的常见零件。

解决办法:应举升车辆进行仔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