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43是什么违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0743违章代码表示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章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一次记12分。

代码第一位7是指地方或自治区等法规,这种严重违章行为用的是补充代码,和一般违章代码不同。

以下为违章代码说明:

1、第一位:行为分类代码,表示在道路交通法中的所处的分类代码;

2、第二位:记分分类代码,表示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分类代码;

3、第三、四位:顺序码,表示在同一行为分类中出现的行为的顺序码。

例如:13031中第1个数字1表示机动车行为,第2个数字3表示要扣3分,后面的03表示在扣3分这一类里的第3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