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前驱车和后驱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驱车是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然后通过左右两个传动轴直接把动力输出到前轮,而后驱则是由后轮驱动,根据发动机的位置不同,又可以分为前置后驱、中置后驱和后置后驱三种,两者构造的区别简单来讲就是前驱车是拉着车,而后驱车却是推着车。

前驱车和后驱车发动机区别是后驱车采用的都是纵置发动机,会占用很大的后排空间,同时也增加了车辆的重量,多了传动轴,也增加了动力的损耗;而前驱车大多数会采用前置发动机,发动机比较靠前,散热条件好,在构造上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动力损失,并且降低油耗。

操控性是后驱车的一大优势,前驱车前轮一边负责转向,一边负责驱动,会有点手忙脚乱,尤其是在急转弯路口,很容易出现推头的现象;后驱车因为车尾重量比较大,受惯性影响,但在冰雪路面很容易出现甩尾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