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放打火机危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放打火机危险,如果温度达到一定的程度,夏天打火机放在车里是会有自燃的可能。打火机使用的气体主要是可燃性气体,比如丁烷、丙烷类和石油液化气等。如果夏天车辆停放在太阳直射的地方,加上汽车的密封空间,导致车内温度上升。在打火机被太阳直射且车内的温度持续上升的情况下,打火机是有可能自燃的。

以下是车内其它不能放置的:

1、香水:香水的主要成分是香精、酒精以及水分,酒精含量在40%到80%之间。在车辆空间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下,小小的一瓶香水在特定环境和条件下可能就是一枚定时炸弹!还要注意水晶或玻璃材质的香水瓶,在太阳暴晒的情况下,它可以形成类似放大镜的聚焦效果,若聚焦在易燃物品上将非常危险。

2、老花镜:如果被放在中控台的置物架上,就埋下了安全隐患。因为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可能会烤坏车内的塑料饰板,甚至导致车辆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