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高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高了会影响汽车性能、轮胎使用寿命,甚至会影响汽车驾驶的安全性。当胎压过高时,会导致轮胎的刚性变大,而轮胎变形和触地面积减小,容易加剧胎冠中央磨损,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而且过高的胎压,会使轮胎变得很硬,影响乘坐的舒适性。

以下是汽车放气的步骤:

先把轮胎气门嘴的塑料或金属盖子拧下来。

按压气门嘴中间的芯(用手、螺丝刀、小树枝等都可以)。

此时会听到气体排出,感觉放得差不多了松手即会停止,此时完成放气,

调整到汽车厂商提供的标准胎压值,三种方法可以看胎压,一是车自带胎压监测,二是汽车充气泵上面压力表,三是单独胎压表。

当汽车胎压过高的话,需要进行放气。如果有指针式胎压表的话,就可以拧下轮胎气门的盖子,找到气门嘴的中芯并轻压,然后一边对照着胎压表一边按下可放气阀,观察表上的数字,直到轮胎气压回到正常。如果没有专门的放气阀的话,那么就只能采用气门芯扳手进行放气,或者类型笔的细尖物体顶着气门芯,然后就可以缓慢把气放了。不过,最好还是随车配备一个气压表,这样可以避免出现放气过多的现象。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现胎压过高的话,切勿立即放气,因为热胀冷缩,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胎压会上升。同时还要注意,不能直接用水给轮胎降温,正确的做法是等车胎的温度自然冷却下来之后再进行测量。如果冷却之后的胎压还是高的话,可采取放气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