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着开着一顿一顿的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开着一顿一顿可能因为火花塞有问题、汽车半轴有问题、发动机运转有问题、点火系统故障、油路堵塞、油品质量不好。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火花塞有问题。在发动机点火系统中,点火高压线几乎没有问题。主要问题是点火线圈和火花塞,都是易损件。当火花塞性能下降或使用劣质火花塞时,会导致汽车无法加速,加速抖动等。需要尽快更换火花塞。

2、汽车半轴有问题。汽车半轴在长期的扭转和冲击作用下,容易发生弯曲、扭转和断裂、花键齿磨损或歪斜等故障,导致汽车加速时车头有规律的抖动。需要直接更换全新的半轴。

3、发动机运转有问题。为了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必须有足够的空气,进气系统有泄漏或堵塞。因为都是易损件,当火花塞性能下降或使用劣质火花塞时,汽车的加速会很弱,加速会抖动。需要检查进气系统工作是否正常,及时进行清理。

4、点火系统故障。在汽车使用的过程当中,如果点火系统出现了故障,也会造成汽车开起来一顿一顿的,比如火花塞使用时间过长,以及喷油嘴的故障和钢线的问题等等。这些都容易使车子出现一顿一顿的情况,需要及时检查和维修。如果喷油嘴或钢线存在故障需要尽快更换。

5、油路堵塞。汽车使用时间长以后油路容易出现堵塞的情况,在堵塞以后就会影响车子的正常行驶,需要及时清理一下油路。

6、油品质量不好。汽车如果在加油的时候所加的油品质量不好,也容易造成汽车的行驶有一顿一顿的情况。车主需要避免这种情况,最好是将质量不好的油品及时清除出来,再更换质量好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