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热了没劲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热了没劲的原因:

1。燃油供给系统故障:喷入汽缸内的油量少,则燃烧产生的热量减少,当热量减少至不能满足发动机负荷所需时,则发动机无力。

解决办法:建议到专业的4s店进行检查、修理燃油供给系统。

2。空气系统供给故障:机械方面主要是空气滤清器堵塞,进气量不足使混合气过浓。如果是安装有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的,也会因为vvt执行器和机油压力阀失效导致气门打开时间不对导致进气量和排气量不足。

解决办法:建议到4s店或专业的汽车修理店进行修理空气系统。

3。排气系统故障:主要是指排气不畅,一般都是由于三元催化破碎导致的,排气管堵塞的话就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

解决办法:建议到4s店进行更换三元催化。

4。点火系统故障:点火过早,引起可燃混合气早燃以及爆震,使发动机产生反转现象,化油器回火,使得功率下降,点火过迟,会造成可燃混合气在燃烧室内燃烧迟缓,燃烧时间增长,消声器放炮。发动机过热而功率下降。

解决办法:建议到专业的修理厂或4s店进行修理点火系统。

5。发动机机械故障:发动机部分零件有问题,如阀门太小、密封不良、活塞、气缸套磨损。

解决办法:建议到4s店对发动机进行检查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