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带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方向盘一个叹号是电动转向系统警告灯,是表示汽车电动转向系统有故障的意思。如果指示灯在车辆的点火开关打开后或者在行驶过程中常亮起,表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有故障,请及时前往维修店进行检测维修。

如果是黄色指示灯亮起,表明转向系统部分已经失灵,也就是转向力度变大,转向困难。红色的感叹号亮起,这种情况就更加严重,表明转向系统完全失灵,车主会感觉到方向盘剧烈的抖动甚至有异响,建议车主缓慢的减速,就近停车等待救援,或者把车开到最近的修理厂进行维修。

正常情况下,车辆的点火开关从OFF转到ACC时,电动助力系统故障灯会短暂亮起,完成自检并没有发现问题后就会熄灭。

电动助力系统故障灯亮起情况:

1、故障灯常亮。这种情况表示电动助力系统完全故障,需要到维修点检查更换故障部件。

2、短暂亮起五到十分钟以后熄灭。这种情况是因为电动转向助力电机过热引起的,此时电动助力系统会进入到过热保护模式,减少或者暂停电机助力,等电机温度降下来以后就会恢复助力。

电动转向系统警示灯亮起的原因

1。动力转向系统中含有大量空气,导致汽车转向异常。

2。转向液压管路中有异物造成转向泵流量控制阀卡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