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车是排放国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放国几的查看方法:

1、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车辆的环保标志,“排放标准”一栏会写明是国几的。不过现在环保标已经取消,也就是说现在的车辆没有环保标志了。

2、如果是新车的话可以通过车辆出厂合格证或车辆一致性证书上查看。

3、登录机动车环保网公众查询平台(www.vecc-mep.org.cn)查询核实。需要输入车辆VIN编号(车辆识别号码)以及发动机编号后6位。

4、可以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身份证和行驶证,到车管所查询车辆的排放标准。

5、可以找到随车清单,在随车清单上能够看到车辆的排放标准。

6、可以根据车子上牌的年份进行粗略辨别。2008年之后的车大部分是国四; 2007年上牌的车,有的是国三,有的是国四; 2007年之前的车基本都是国四以下,也就是国三、国二车;2005年之前的车基本都是国二车;掌握了这些方法就可以判断自己的车是什么排放标准了。

从国1到国6标志符号分别是I、II、III、IV、V、VI,2000年7月1日国家首次推出了国1排放标准,因为是参照欧洲排放标准的,顺应国际标准,从国1到国6标志也采用了罗马数字。之后每隔几年就会推出新的排放标准。

而“国六标准”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并计划分别于2020年7月1日和2023年7月1日在全国统一实施。不过国六标准是及其严苛的,其标准远远高于欧洲的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和美国的Tier3标准,成为全球排放标准最严格的标准之一,国六标准的实施时间也会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