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abs亮黄灯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abs亮黄灯是指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出现故障。

其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12点:

1、轮速传感器故障,不仅导致仪表上的车速显示存在一定偏差,而且还会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和加速性能下降的情况。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检修轮速传感器。

2、abs线路故障,那abs系统就无法正常工作了,这样是比较危险的。

解决办法:出现这种情况后需要去4s店检查一下车子的abs线路并维修。

3、abs泵、调压电磁阀故障,abs是不会发挥作用的。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检查abs泵和调压电磁阀,必要时更换新的abs泵和调压电磁阀。

4、abs的电脑故障,abs主要是依靠电脑配合驾驶员控制,如果电脑发生故障abs将不能正常工作,不过发生这种故障的几率比较小。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找专业人士检修abs的电脑。

5、车辆电瓶的电量不足,导致abs黄灯亮起。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补充电瓶的电量,abs黄灯就会熄灭了。

6、abs控制模块故障,abs控制模块坏了会存在一个非常严重的隐患,就是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abs功能不会发挥其作用。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找专业人士检修abs控制模块。

7、缺少制动液,防抱死系统就不能很好的发挥出功效,从而造成abs故障灯亮起了。

解决办法:添加适量的制动液,制动液的量要位于最高刻度线和最低刻度线之间。

8、车速传感器出现故障,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泥石,泥浆等其它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无法判别车速,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控制制动,这时abs会发出预警。车速传感器损坏以后abs灯也会点亮。

解决办法:只要清洁车速传感器上的脏物,调整好车速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或者更换abs传感器。

9、可能是abs的保险丝熔断了,保险丝熔断后abs控制单元没有供电无通讯,造成驱动总线出现无通讯故障引起其他相关系统同时出现诸多故障。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保险丝,abs黄灯就会熄灭了。

10、连接线的插头出现了松动的情况,车辆经常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的话,连接线的插头容易松动,这个时候abs防抱死系统会亮起。

解决办法:将插头重新插上后重启车辆即可灭灯。

11、车辆的四轮定位出现了问题,会有一定的概率造成abs灯亮起。

解决办法:尽快对轮胎进行调整。

12、液压控制单元故障,一般就是变速箱液压控制单元出现故障引起的,当变速箱液压单元出现故障就会被变速箱电脑检测到,从而就会发生变速箱限制功能的情况。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找专业人士检修液压控制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