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红灯可以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区红灯不能走,根据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左转弯是红灯时,待转区的机动车是不准通行的,等待红灯变为绿灯时才可以通行,左转弯待转区只供左转弯车辆使用。

在十字路口,一般都是有待转区的,这是让车辆在不影响对向机动车直行的情况下,更多的放行左转车辆,因为转弯会慢一些,所以设置待转区能有效地减缓道路拥挤的问题,当车辆较多或者有掉头的车辆时会很影响车辆通行,当直行灯绿灯时,左转弯的可以和直行的一起通行,进入待转区,等到左转绿灯时才可以通行。

待转区是只给左转弯的车辆使用的,如果同向直行绿灯时,左转弯是红色的,那么只能前往待转区等候,等待左转弯灯变为绿灯通行,左转弯等待线不是停止线,当直行道和左转车道信号灯都是红灯时,所有的机动车都要在之前的停止线上进行等待变灯。

当驾驶机动车要通过路口时,提前进行减速,与大车拉开距离,留出观察红绿灯的时间和空间,如果越过了停止线就不要倒车了,就在那停着,倒车容易影响后车或者行人年发生碰撞,也会被电子眼拍到位移,从而造成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