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充满电还是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充满电却仍然打不着火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油不足:汽车没有汽油时,自然无法点火。建议及时添加燃油。

2、汽车的错误档位:一般情况下,自动挡汽车起步时,P档或N档是正确的档位。如果档位放在R档或其他档位,不仅打不着火,还会造成安全隐患。

3、没有防冻液:如果冬天特别冷的时候打不着火,可能是因为防冻液不足导致水路结冰。及时添加防冻液。

4、曲轴传感器故障:发动机的电脑接收不到信号,无法控制火花塞点火。这时候就需要及时保养了。

5、电池可能无法储存电能,汽车启动时无法带动启动电机工作,所以汽车无法启动。建议检查电池的运行状态。如果储能低于10%,则需要更换。

6、启动电机可能出现故障,启动电机的齿轮无法带动飞轮转动,车辆无法启动。可以更换启动电机的齿轮。

7、检查车辆的点火系统和燃油喷射系统是否工作正常。如果车辆启动时火花塞点火失败或燃油喷嘴喷油失败,也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更换点火塞和燃油嘴。

8、电瓶电压异常,及时给电瓶充电即可。

9、节气门积碳过多,清除节气门积碳。

10、汽油泵出现故障,及时去4s维修店让专业人员维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