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能源车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地方的要求是不同的,以北京为例,购买条件为:北京户籍或有《工作居住证》或《暂住证》,连续交满5年社保和个人所得税,个人名下没有北京牌照的汽车。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的能量确定。对符合配套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给予3000元每千瓦时的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最高补贴5万元每辆; 纯电动 乘用车最高补贴6万元每辆。财政补贴采用倾斜机制。

试点期间(2010-2012年),各企业销售的 插电式混合动力 和纯电动乘用车分别达到5万辆后,中央财政将适当降低补贴标准。中央政府根据试点城市的私人购买数量和规定的标准给予补贴。对于使用电池租赁的企业,补贴金额根据其服务的新能源汽车数量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