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位座椅怎么调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整驾驶位:调整座椅的前后距离,调整座椅的高度,调整座椅的头枕,调整座椅的腰部支撑位置。

1。合理的调整座椅的前后距离

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将方向盘调整到合适的角度。调整原则是当你保持9点钟的姿势时,你的手臂可以保持一个舒适的弯曲角度,一般在90-120度之间。通过方向盘的调节,最终可以确定舒适的驾驶姿势,获得清晰的车内和车外视野。

2. 调整座椅的高度

调整时,必须确保头部和车顶之间至少有一个冲压距离,为了防止车辆颠簸时头部撞到车顶。

3. 调整座椅的头枕

头枕的高度要调整到与头部齐平,即头枕中间的柔软部分与眉毛或耳廓的上缘齐平,这样在车辆受到猛烈撞击时,头枕对头部和颈椎的保护作用才能最大化。当头枕具有前后调节功能时,头部与头枕之间的距离应尽可能小。距离越小,头枕的缓冲和保护功能越强。

4. 调整座椅的腰部支撑位置

建议座椅靠背的倾斜角度为100-110度。当座椅靠背倾斜角度超过110度时,椎间盘压力会明显降低。原则上,调节靠背不是大问题。只有先确定靠背的倾斜角度后,再调整座椅前后合适的距离才会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