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能走高速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天可以上高速,一般下雨天,高速公路不会封路。只有大雾大雪的时候,高速公路才会封路。限速方面会由LED指示牌做出临时调准,基本限速在每小时80千米以下,不过监控拍摄超速违章标准并没有变化,所以即使雨天仍然保持正常车速行驶也不会记为违章。

下雨天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1、路面积水的情况下轮胎高速行驶会和路面之间形成一成水膜,对轮胎抓地力会有很大的影响,刹车具体会延长很多;

2、雨天高速行驶,车辆不宜做出剧烈转向动作,同样因为轮胎抓地力变小车辆是很容易侧滑的,即使有ESP车身稳定系统也要多留心。

3、雨天高速行驶要小心,系好安全带,因为雨天路面湿滑,再加上风大,车子容易跑偏。多控制车速,不要超速,不要车速不均,容易打滑。

4、驾驶员应确保良好的视线。雨天的镜子容易被淋湿,模糊了司机的视线。一定要擦干后视镜,这样可以清楚地观察到后方车辆的运动,并做出快速反应。

5、紧急停车,要选择视线好的位置,不要靠近桥,容易起雾,视线差。停车时应打开应急灯,并在车旁放置三角标志,条件允许时应备好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