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工作原理:

1、转向器俗称方向机,是汽车用于转向功能的最重要的零件,也是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保证;

2、它是一种最常见的转向器。其基本结构是一对相互啮合的小齿轮和齿条。转向轴带动小齿轮旋转时,齿条便做直线运动。有时,靠齿条来直接带动横拉杆,就可使转向轮转向;

3、转向螺杆转动时,通过钢球将力传给螺母, 螺母即沿轴线移动,螺母再与扇形齿轮啮合,直线运动再次变为旋转运动,使连杆臂摇动,连杆臂再使连动拉杆和横拉杆做直线运动,改变车轮转向器俗称方向机。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的工作原理就是转向机构通过齿轮齿条把圆周运动转变为直线运动,通过转向拉杆推动车轮旋转,实现汽车的转向功能。单说方向盘的话,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杠杆, 方向盘的半径是力臂长度, 方向盘越大越省力, 当然目前汽车市场上都是采用了方向盘助力, 通过检测驾驶员转动方向盘的方向及车速, 由助力转向马达来控制施加转向力矩的大小来完成转向功能。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如果打开一个助力器就会发现玄机:液压助力转向是采用液压伺服机构跟踪转向柱的旋转角度。就像传统的铁匠铺,师傅提溜小锤,徒弟抡大锤:小锤指到哪儿,大锤跟到哪儿。